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瘦身”红白事劲吹文明新风

时间:2018-06-15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去年以来,原州区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并将规定写进村规民约,通过一系列措施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劲吹文明新风。 

  据了解,原州区根据村情民意制定切实可行、操作性强的村规民约,实现153个村全覆盖,并逐步发挥作用。各村根据红白喜事规模,设置彩礼“红线”,最高不得超过5万元。全面推行党群民主议事会、村民监督委员会、民主评议会等村民自治制度,强化农村依法治理,严厉整治农村黄赌毒、封建迷信等问题。截至目前,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200多件,调处成功率达90%以上。深入推进文明村镇“道德讲堂”建设,开展“星级文明户”和“文明家庭”创建,“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好家风好家训”征集展示等活动,培育了一批以农村优秀干部、道德模范、“两个带头人”等为主体的新乡贤代表,引导农民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