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积极开展科技创业行动 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时间:2018-08-17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原州区进一步拓宽科技特派员创业机制,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从以前单纯的农业领域延伸到了多行业多领域,并逐步成为全区科技创新的生力军。 

  目前,原州区共有科技特派员129名,围绕马铃薯、草畜、蔬菜、枸杞、中药材等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创办、领办经营组织93家,建立创业基地36个,培育科技特派员创业链23个,引进新品种120多个,推广新技术30多项,培训农民1.1万多人(次),先后形成了“法人+企业+3户联保”农行融资担保机制、“理事长+合作社+5户联保”邮政银行担保机制以及“特派员+合作社(家庭农场)+基地+农户(建档立卡户))”的舍饲养殖模式,创建了“六朵梅”生态蛋、“壮尔”富硒蛋、“原洲呱呱”蛋、“瑞丰”牌蔬菜、“万武”牌牛肉等系列农产品,使创业项目区农民人均增收600元以上,促进了科技与经济结合,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做出了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