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发放农村土地抵押贷款300多万元

时间:2018-08-06
来源:原州区政府办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原州区不断完善抵押贷款配套措施,简化抵押贷款审批手续,适当延长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年限以提高贷款额度,建立担保基金以化解贷款风险,做到“应贷尽贷”,解决了农民贷款难、融资贵的难题。 

  农村土地抵押贷款是农村产权抵押贷款的形式之一,相较于其他商业贷款具有审批程序简单、放款快、利息低等特点,为简化办贷程序、提高贷办效率,原州区农牧部门年初及早落实各项工作,由政府出资设立担保基金,化解贷款风险,解决农民土地抵押贷款“还款难”的后顾之忧。适当延长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年限,化解贷款额度低、产业发展资金需求大的矛盾。农经站成立土地抵押贷款价值评审小组,协调解决抵押贷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上半年,已为农民累计发放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67笔307.6万元,有效解决了农村居民生产经营资金不足的难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