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赴原州区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时间:2018-11-0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6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董事长杨伟军、总经理李力一行来到原州区调研定点扶贫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陪同调研。

640.jpg

杨伟军一行先后深入张易镇马场村、宋洼村了解帮扶项目及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了由兰州铁路集团公司援建的硬化路、漫水桥、文化广场等项目,并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在马场村,杨伟军和建档立卡户袁金宝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们一家人的生产生活情况。袁金宝说,2018年他申报了基础母牛两头,喂牛的饲料是自己种的,危房改造政府补贴了30000元,现在家里通了自来水,用水很方便。杨伟军鼓励袁金宝继续扩大养殖、种植规模,重视子女教育,有困难就找铁路扶贫工作队和村委会解决。在宋洼村王彦荣家,杨伟军询问是否知道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他们是否经常入户解决问题?王彦荣说,驻村工作队三天两头往他家跑,帮他申请基础母牛一头,补贴资金3000元,铡草机一台,补贴了1500元,马铃薯种植10亩,补贴了1500元。

杨伟军指出,扶贫工作队要让老百姓知道中央都在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要让老百姓明白补贴的资金和项目是根据什么政策来补助的。驻村干部要加强学习中央、区、市及原州区扶贫项目的要求,定期碰头,商量出好的扶贫方案和措施,主动推进扶贫项目进度,落实好各项工作。要让贫困户知道扶贫工作队的存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不能走过场、搞形式。把国家的扶贫资金变成项目,由项目再变成效益,把输血功能变成造血功能,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杨文感谢兰州铁路集团公司对原州区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以后继续支持原州区的各项工作。原州区将继续积极主动配合铁路扶贫工作,落实好铁路扶贫项目,加快脱贫攻坚的步伐,尽早步入小康社会。

据了解,2018年,铁路总公司兰州局集团公司定点帮扶原州区累计投入资金1060万元。在原州区五中设立“火车头”班,资助了133名农村贫困学生,为张易镇马场村、宋洼村实施了道路、文化广场、路灯等一批到村项目。之后派出5名同志到原州区担任挂职副区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一步加快帮扶工作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