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妇联开展 “11·26” 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时间:2018-12-03
来源:原州区妇联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6日至11月27日,原州区妇联相继在古雁街道海堡社区、小川子社区、西城路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


海堡社区在十小广场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构建和谐家园”为主题的“11·26”反家庭暴力宣传活动,悬挂宣传条幅,向过往群众发放《反家庭暴力宣传资料》等宣传资料300多份。


小川子社区在三楼会议室开展以“反对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家园”及“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活动邀请古雁街道小川子社区法律顾问路彩琴进行《反家庭暴力法》及《宪法》宣讲。  


西城路社区通过反家暴宣传小视频、微电影《伤痕》,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家庭暴力的概念和类型、家庭暴力存在的原因和现状、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对策,深刻剖析了当前家庭暴力的特点和危害性,以及遭受家庭暴力该如何求助等实际问题。

        本次活动通过丰富多样的载体形式向广大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的意义和基本内容以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途径和方式。帮助妇女群众加深对《反家庭暴力法》的认识,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身权利,为我区实现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