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闫堡村:金融服务送上门 精准扶贫帮到户

时间:2019-06-1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有了这些资金,我可以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了信心......”近日,原州区彭堡镇闫堡村养殖大户马银军收到了中国农业银行固原分行发放的10万元贷款,这是闫堡村通过深化与银行、企业合作,助力村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闫堡村位于彭堡镇以东3公里处,辖7个自然村573户1700余人,地势平坦,交通便利,村民以发展种养殖业为主。今年,在中国人民银行固原支行、市金融局及原州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闫堡村与固原润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一步深化合作,联合中国农业银行固原分行打造出了“农户申请+村委会把关推荐+龙头企业保证+银行上门服务放款”的产业链融资贷款新模式。

“在闫堡村具体实施过程中,村委会根据村民信用和发展意愿商议出每批贷款农户名额,再根据银行入户调查结果确定名额。固原润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为银行注入担保基金,为农户提供担保,由中国农业银行固原分行为群众发放贷款。”彭堡镇闫堡村驻村第一书记汤永博说道。

“从做手续到放款,我们只需去银行1次,其余全部都是银行工作人员上门服务为我们服务。”蔬菜种植大户侯文惠感慨地说道。

“村委会根据贷款人平时有无恶劣行为等各方面表现来考虑银行放贷风险,为银行把好第一道风险关。同时村委会也可以根据村民平时表现向银行推荐贷款人,无形中提高了村委会在群众中的威望。”驻村第一书记汤永博说道。

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固原分行已为闫堡村6户村民发放贷款60万元,摸底调查115户。下一步将为20户村民贷款,每户5至10万元不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