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送戏下乡情暖百姓 文化惠民助推脱贫

时间:2019-06-1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划拨资金、原州区文化旅游广电局送戏下乡,为中川村广大人民群众献上6场精彩秦腔大戏,让全村及周边的父老乡亲在农闲之余享受精神视听盛宴。

      中川村戏楼前坐满了前来看戏的群众,精典秦腔剧目《铡美案》正在上演。台上的演员深情演唱,台下的群众激情飞扬。唱到精彩处,台下喝彩声、鼓掌声响成一片。大家用手机不停地拍照、录视频,与远方的亲友视频互动,不断地发微信朋友圈,推送到“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扩大了文化演出的宣传力和影响力。演出结束后,不少群众还走进舞台,与演员交流戏曲、合影留念。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支持定点帮扶贫困村中川村建成大戏楼后,连续两年开展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既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又提升农民文明素质,让百姓在家门口看大戏,给群众送去了快乐。让广大群众从演出剧目中领悟到人间真善美与假恶丑,通过传统的秦腔戏曲文化潜移默化的引导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地促进全村文化建设,推动全村“精神脱贫”。

(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