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炭山乡张套村蚊湾组通自来水

时间:2019-06-24
来源:原州区水务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共产党政策真好,我活了70几年,没有想到在这山大沟深的地方能吃上自来水,也没有白活。”炭山乡张套村蚊湾组村民马彦权拧开水龙头开心地说道。

炭山乡张套村蚊湾组距固原市区110公里,山大沟深,8户村民42人居住分散,常年依靠拉水生活。2019年是原州区脱贫摘帽之年,按照市区党委和政府决策部署,原州区水务局紧盯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的要求,践行精准脱贫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为炭山乡张套村蚊湾组修建扬水泵站1座,30方蓄水池2座,铺设扬水管道3.1公里,分支管道4.3公里,进户管道4.6公里,检查井及联户表井8座,取水竖井8座,安装进户龙头及水表8套,6月20日全部完成通水,彻底解决了该村安全饮水问题。

2019年上半年,原州区水务局完成新增自来水入户6691户,改造提升3197户(更换管道、磁卡水表等)。积极推行“乡(镇)+水利工作站+村组+用水户”四级管理制度,落实人饮管道巡查制度,实行饮水安全服务“九项承诺”,定期对水源水和用户水进行水质检测等措施,全面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四率一水平”目标。

(水务局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