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军霞合作社为特困家庭赠送基础母牛

时间:2019-07-1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固原市原州区军霞合作社负责人、原州区致富带头人海军霞无偿为官厅镇官厅村10户重度残疾特困家庭每户赠送基础母牛一头。

带领村民脱贫致富一直是海军霞的夙愿。初中毕业后,家境贫困的她外出务工,2001年返乡创业,2012年带头成立原州区军霞种植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苜蓿种植及干草加工销售,带动100余名村民发展草畜产业脱贫致富。目前,合作社种植苜蓿9000多亩,杂粮、药材各1000亩,户均年草畜产业纯收入2万多元。

“重度残疾特困家庭缺乏劳动能力,我想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使他们有一个较为稳定的收入。”海军霞说,给10户重度残疾特困家庭每家发放一头6到8月龄基础母牛,随后合作社还向特困家庭提供跟踪技术服务,提供养殖技术和饲草调制技术,指导特困户科学养殖,逐步发展壮大养殖规模,增加家庭收入。

海军霞牵头的合作社还为另外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每户种植10亩杂粮、2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免费使用合作社农用机械的服务,合作社建设扶贫车间,组织15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妇女学习制衣,并帮她们联系订单。

“我们一定好好养牛,努力脱贫。”受赠基础母牛的贫困户们高兴地说。

(来源:宁夏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