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助力乡村农业发展

时间:2019-08-15
来源:原州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推进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型农民畜禽养殖培训工作,近日,原州区举办了2019年新型农民培育畜禽养殖培训班,来自11个乡镇的70余名基层动物防疫人员、规模养殖场经营者、饲料兽药经营人员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就新型职业农民概念及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讲解,强调了国家对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的重视和对新型职业农民的扶持,并鼓励广大参训学员认真参加学习,做好笔记,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为原州区现代养殖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培训坚持课堂培训与实地观摩相结合,把理论学习、实地观摩和实践指导作为培训的重要特色,培训为期10天。理论培训按照原州区产业发展需求,课程涉及肉牛发展现状、肉牛养殖技术、动物疾病防控技能提升、正确认识非洲猪瘟、种养循环模式、饲料营养等方面知识。

实训与实践课则选择在陕西养殖规模比较大、农业发展具有代表性的实训基地观摩学习,如陕西杨凌秦宝牛业、现代农业创新园等。

通过此次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一是提高了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使他们更新传统观念,拓宽发展视野,让每位从事畜禽养殖产业的学员认识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二是为参训学员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促进资源共享,让大家既向老师学习,又能互相学习、协同发展,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一批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