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国道341公路通车 惠及民生暖民心

时间:2019-08-30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盼望着,盼望着,8月中旬国道341公路终于通车啦!国道341公路途经原州区寨科乡和炭山乡、中卫市海原县三河镇,它的建设有效连接了沿线的乡镇,加强与周边省区的联系,对于促进跨区域人员及物资交流、提高道路运输能力、完善路网结构、缓解交通压力、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促进沿线地区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5d6c77049a97e.jpg

“烂路一下子变成了柏油路,走上去都是美气的。”“路上车过来过去干干净净的,再也不像以前每辆车后面都带一团大土雾!把车辆和路上的行人都给'活埋'咧!”东埫村82岁的海连录和80岁的白凤山老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议论”着国道341。

      “骑上摩托车走341国道美直啦!嗖地一下子就到寨科乡政府了。不像以前路面坑坑洼洼的,有些地方路面塌陷走上去简直就像过'独木桥'。”马渠村会计王刚强说。
       “走这路以前精神要高度集中,就像考驾照一样。不仅开车的人难受,连坐车的都要跟着颠颠簸簸地活受罪,现在真的很宽敞很安全。”风电工作者杨晓东说道。

由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负责的宁夏境内的国道341公路起点位于国道341线甘宁省界(原省道305线K0+000处,固原市原州区寨科乡中川村),终点止于国道341线(黑海路)与国道344线黑城交叉路口处(中卫市海原县三河镇唐堡村),路线总长55.054公里,工程总概算76457.17万元,按照二级公路设计标准改扩建,路基宽8.5米—10米,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60公里/小时,大桥6座。2018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在固原市原州区人民政府和寨科乡人民政府以及沿线干部群众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下,国道341公路于2019年8月通车。

国道341公路的修建,覆盖和升级省道305公路,将极大地便利甘肃省环县和宁夏固原市、中卫市周边群众出行,为公路沿线回汉群众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增添新的发展引擎。

(寨科乡通讯员:周复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