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美好生活

时间:2019-10-28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5日,张易镇陈沟村党员活动室内座无虚席,不时传出阵阵热烈掌声,这里正在为老百姓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打赢脱贫攻坚战”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因群众点单需要,陈沟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与张易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对接,及时派单,镇级理论宣讲分队志愿者王志怀为群众做主题讲座。

“生动的宣讲结合脱贫攻坚内容,教育引导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部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让陈沟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陈沟村村主任樊小勇说道。

走进黄铎堡镇黄湾村,身着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的环境整治分队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

“每次组织活动,村民们的热情都很高。不仅村容村貌得到了有效提升,村民还可以通过参加活动获得积分,用积分兑换所需的生活物品。”黄湾村环境整治分队队长马志贵说道。

为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社会正能量以及新思想新政策传播到百姓中,促进理论成果更好地融入群众生活,原州区陆续在各乡镇组建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原州区志愿者服务队总共分为七大类,涉及理论宣讲、法律普及、技术推广、健康服务、文化惠民、家庭教育、文明践行等方方面面,呈现出志愿队伍村村建立、志愿活动户户参与、文明风尚普遍践行的新气象。

原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坚持“菜单式”和“点单式”相结合,落实志愿服务“双向对接机制”,广泛听取群众诉求,应群众“点单”开展实践活动。创新“线上+线下”学习形式,开设“网络课堂”;注重吸收田间秀才、致富能人等群众身边的“土专家”,组件全领域、多行业志愿者队伍,同时积极探索“队伍”+“网格”等有效形式,打造出了一村一品、一村一特色的“原州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