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今晚起,固原雨雨来了!

时间:2023-07-11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10日

记者从固原市气象台了解到

10日至13日

固原有两次降水天气过程

局地可达大雨

各部门需做好对流天气及次生灾害防范工作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全市有雷阵雨或阵雨,南部累积雨量达中雨,局地可达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市有中雨,有4~5级偏北风,阵风6~8级。

市气象部门提醒:

    目前,我市冬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收获期,7月10日至13日有较明显降水天气,田间湿度大,不适宜开展夏收工作;15日至18日全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各地应抓紧晴好天气抢收冬小麦,做到即熟即收,做好小麦晾晒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安全入仓。

入汛以来,我市局地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较多,各地要加强气象防灾减灾的应急准备工作,做到抗旱防汛两手抓,避免或减轻干旱、冰雹、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损失。同时需重点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防御,雷雨天气对交通及旅游景区安全会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需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来源:固原电视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