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这项新技术,对旱作农业增产十分重要!

时间:2023-10-14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谷子和玉米成熟的季节,在彭堡村原州区新星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试验示范基地,一片片谷子随风飘荡,一颗颗饱满硕大的谷穗压弯了腰,连片的玉米地满目植株挺拔整齐,一个个玉米棒子修长饱满。

10月11日,宁夏农林科学院固原分院《渗水地膜旱作节水增效技术示范与推广》项目组邀请专家组,对原州区彭堡镇彭堡村新星土地股份专业合作社试验示范基地采用渗水地膜、全生物降解地膜种植的谷子、玉米分别进行了田间测产。

“经过我们专家组现场测产,谷子的产量都在500公斤以上,玉米产量在1000公斤以上,在今年大旱之年取得这样的成绩,我们感到非常高兴,祝贺项目组。”专家组成员、原州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研究员杨国恒在得出整体测产数据后高兴地介绍道。

据了解,渗水地膜除具有普通地膜的增温保墒功能外,还具有渗水、调温、微通气、耐老化等优点。该项目依托当地合作社,引进“渗水地膜波浪式精量机穴播技术”,在原州区彭堡镇彭堡村建设核心示范基地,三年累计示范面积600亩,新技术覆盖率100%,辐射推广面积近万亩。

测产期间,专家组科学取样,科学测算,确保了测产数据的客观性、真实性和准确性,使得渗水地膜覆盖技术的助产成效有了实测数据支撑。“渗水地膜波浪式精量机穴播技术”的推广应用,对宁夏中南部旱作雨养农业区的农作物增产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张佩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