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回望承诺 | 办好民生实事 托起稳稳幸福

时间:2024-01-06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民生实事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23年原州区共列出为民办实事项目10件,涵盖就业、教育、医疗、交通、社会帮扶、环境整治、农业农村等领域。办好民生实事是人民政府对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

“教育资源扩容工程”便是这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与每个家庭、每个孩子息息相关。今年原州区聚焦基础教育发展短板弱项,新建原州十三幼、三营四小、头营镇杨郎幼儿园等学校3所,提升改造固原四中、五中、七中、原州二小、六小、十四小、黄铎堡学校、炭山乡南坪小学等学校8所,打造原州五小、十四小数字化转型试点校等,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不断扩大,“优学在原州”品牌深入人心,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不断上升。

道顺民心畅,路通百业兴。“农村公路基础建设”是一项惠及民生、服务发展的实事工程。2023年原州区新建农村公路21.65公里,改造提升235公里。其中,新建5条农村公路现已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硬化8个乡镇57个村组联户道路已全部完工并交付使用。农村公路基础建设极大改善了农村通行条件,带动了一片产业、致富了一方百姓,为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年原州区高分通过了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复核评估验收。

回望2023,原州区人民政府承诺兴办的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妇幼健康医疗救治项目、冬季清洁取暖工程、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特殊群体关爱服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治理工程、就业创业扶持工程、送戏下乡惠民演出等10件民生实事已全部兑现。

    一年来,原州区坚持念民所忧、行民所盼,把公共财政支出的91.2%用于改善民生,办实事“惠”民生的质感更加厚重,不断夯实了民生基石,纾解了民生难题,增进了民生福祉,托举起了人民群众“稳稳幸福”,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记者:梁雪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