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民生实事

降雪持续!对改善土壤墒情有利,但……

时间:2024-02-29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瑞雪兆丰年,大地披银装。2月28日,原州区迎来了新一轮降雪天气。

据固原市气象台消息,受东移扩散冷空气和偏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本次降雪降温天气将持续到29日,全市降雪量普遍达到3到8毫米。降雪天气会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对交通有影响,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连日来的降雪润泽了大地,增加了土壤墒情,为即将到来的春耕春播提供了水分保障。“正值春播期间,原州区迎来了大范围的降雪天气,本轮降雪有利于冬小麦的返青,为春耕备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固原市原州区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赵东介绍说。

    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建议,本轮降雪过程对改善土壤墒情有利,要抢抓时机,提前做好春覆膜和春耕备耕工作,并密切关注天气情况,适时开展春播春种工作。同时,面对低温冻害,要及时动员群众对设施温棚采取增温保暖、防风、清扫棚面积雪措施,合理调控水肥,防止或减轻病害发生,促进作物生长,尽量减少降雪低温对设施农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张佩茹 安茸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