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原州区6月12日需向社会公开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情况

时间:2018-06-12
来源: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备注
1 051     修建从红沟村到张易镇红庄村道路时,破坏赵千户林场植被,并利用红沟小学西侧河道取沙修路,破坏河道自然生态。 原 州

噪声大气     2016年农村公路(黎套至G309)建设项目建设单位为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施工单位为固原市鸿翔公路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翔公司),项目途经地区地形起伏大,山高坡陡,施工过程中有溜土现象。原州区林业局于2017年12月22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对因溜土覆盖的林地立即造林恢复,鸿翔公司于今年春季栽植油松进行了恢复,但今年5月份林业局验收时成活率不足10%。经对河道取沙修路一事进行现场核查,鸿翔公司在红沟内取沙两万余方用于道路建设,未办理采砂许可证。 属实     原州区林业局责令鸿翔公司于已对所有枯死苗木进行更换补植,并及时浇水扶育,林业部门7月上旬将对栽植苗木进行验收。原州区水务局依法向鸿翔公司下发《责令停止水事违法行为通知书》《河道采砂恢复整治通知书》《水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限期恢复河道环境,并分别对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和鸿翔公司处以3万元、2万元罚款。目前,鸿翔公司已对沟道内的采砂坑进行了全面恢复。 给予鸿祥公司经理张利君党内警告处分;给予赵千户林场场长周志宝通报批评。 正在办理
2 156     官厅镇东峡村二队砂石厂右侧山沟里夜间倾倒大量城市生活垃圾。

 

垃圾     6月7日,原州区政府、官厅镇、原州区交通乡镇建设环保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实地调查核实。1969年官厅镇东峡村建成了“695”兵工厂(现砂石厂附近),2005年因产业调整关闭,厂房和部分老旧设备拆除后绝大部分倾倒在了砂石厂右侧的山沟。2008年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了“695”兵工厂土地,并成立了物业公司进行管理。该公司经营期间,又进行了部分厂房的拆除,建筑垃圾仍倾倒在砂石厂右侧的山沟,由于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少、管理混乱,东峡村二队砂石厂右侧山沟长期存在夜间倾倒垃圾行为,且属于违法行为。2017年4月,原州区政府与宁夏伊品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包括官厅镇东峡村二队砂石厂右侧山沟在内的土地被固原清水河工业园区和官厅镇政府接管,乱倒垃圾行为才得到有效遏制。从现场情况及清理情况来看,沟内城市建筑垃圾约8000方,其中夹杂着约2000方的生活垃圾。 属实     1.对东峡村二队倾倒的生活垃圾和零星建筑垃圾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现已完成生活垃圾和零星建筑垃圾清理工作;

 

  2.成立官厅镇东峡村夜间偷倒垃圾专项整治小组,同时由东峡村委会组织人员24小时轮流值守,专门负责督察东峡村城市垃圾夜间偷倒工作;

  3.在东峡沟入口处设限宽门、限宽墩;

  4.购置并在砂石厂附近安装监控探头;

  5.正在对拆除残留的建筑垃圾进行归集整理,计划秋季对归集整理区域进行绿化、美化,恢复生态。

对官厅镇人大主席李延郡、原州区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执法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石新有分别给予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对官厅镇东峡村党支部书记郭世忠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正在办理
3 157     炭山乡新山自然村和头营镇李家石村私自采石采沙,破坏生态环境。

 

生态     经核查,被举报行政村共涉及建筑石料用白云岩矿6家,其中炭山乡新山村为5家,分别为:固原福源祥建材有限公司、固原毅发商贸有限公司、固原宝鼎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鑫鹏建材有限公司、原州区炭山乡新山村建筑用白云岩九矿;头营镇张崖村1家,为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炭山乡新山村5家矿山企业的采矿许可证均已过期,虽然2017年10月,5家矿山企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土地和矿业权网上交易系统举行的采矿权网上挂牌竞拍交易活动中,分别以不同的价格竞拍获得了采矿权,但是由于缺少环评等手续,均未办理新的采矿许可证,属无证矿山企业。头营镇张崖村宁夏富磊建材有限公司采矿许可证在有效期限内,且安全生产许可证、环评等手续齐全,属合法经营企业。

 

  

部分属实     1.对炭山乡新山村5家矿山企业生产设备采取铁链加锁封存;

 

  2.安排炭山乡政府安排专人进行巡查;

  3.炭山乡新山村5家矿山企业在未取得环评手续、相关证照和安装防尘设施前,不得私自生产;

  4.对新山村5家矿山企业占用林地的违法行为立案处理,目前进入调查取证阶段;

  5.按照“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有计划地开展恢复治理工作。

原州区纪委监委对原州区农牧局草原站副站长代成江给予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 正在办理
4 224     当地政府拆除张易镇葫芦河周围旭方和养猪场,而周围的养殖场没有拆除,认为政府做法有失公平,也无正规的程序,对拆迁有异议。

 

其他         正在办理
5 225     南城路新口D区因小区地势低,生活用水和生活污水管道长期被粪便污水浸泡,垃圾到处堆放。

 

垃圾         正在办理
6 226     彭堡镇蒋口村附近有两家沙场,运沙车辆无任何防范措施,运输时引起扬尘污染,该企业切断村民水源供应,影响周边群众正常生活。

 

大气         正在办理
7 227     北京路兴原小区生活垃圾无人管理,小区环境卫生差。

 

垃圾         正在办理
8 228     马园村政府门口建宁商贸有限公司、头营老街道老乡政府院内的制造保温材料厂、中河庙弯村109国道北侧300米的私人院内生产保温材料厂等三家小厂使用燃煤锅炉,产生煤烟污染。

 

大气 正在等待市上的执法文书,具体在处理措施未定       正在办理
9 229     炭山乡新山村2组丁义石料厂、白云石料厂、罗成石料厂和余民保石料厂,白天停产夜间偷挖,破坏山林、道路,产生粉尘,影响生态环境和农作物生产。

 

大气         正在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