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清水河市级河长原州区总河长2019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23
来源:原州发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0月22日下午,市委常委、原州区委书记、原州区总河长清水河市级河长杨文主持召开清水河市级河长原州区总河长2019年第三次会议。  
会上,通报了《自治区河长办关于做好河湖长制暗访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汇报了2019年度原州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及清水河治理工作,督促落实了自治区河长办关于做好河湖长制暗访发现问题,安排部署了近期河长制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高度重视,紧盯自治区暗访问题,紧盯清水河水质改善,河长制工作的落实,关键在于改善水域环境,最终落脚点是改善水质,各乡镇、各责任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相互配合,采取措施综合整治,要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积极对接,全力以赴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任务,保证清水河源头、三营国控断面、沈家河水库等水质全面稳定达标。

 会议要求,要围绕“清四乱”,结合自治区暗访问题加大综合执法力度,水利和环保要加大治理项目争取的实施力度,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单位)要按照2019年自治区河(湖)长制责任考核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河长制年度工作计划、重点,针对在美丽河湖建设、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河湖划界确权、河湖长制信息平台应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做好考核准备工作,确保考核不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清水河河道巡查管理,严厉打击侵占河道、偷排污水、偷倒垃圾、违规排污等违法行为,切实改善清水河水质;同时,河长办要加强暗访督查,既要督察水利部和区、市河长办暗访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又要督察我区巡河情况,对于督察发现的问题及时在全区通报,确保河长制严格落实到位。
各乡镇街道、各责任部门分管领导和河长制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