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水源地保护

杨文调研原州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时间:2021-04-07
来源:原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5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杨文来到中河、彭堡、头营、三营、黄铎堡等地,调研原州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区领导米广、刘世贤、王统一及发改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中河乡高级技工学校原州分校,杨文详细听取原州区先行区建设项目整体推进和原州分校实训基地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学校办学情况。杨文强调,要强化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主动承接自治区九大产业和固原市四大产业体系,高标准规划、强措施推进,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交一份人民满意的先行区建设原州答卷。要加快原州分校实训基地建设前期工作进度,主动对接福建总校就业生产线向原州区转移,培养更多、更好优秀产业工人,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在兴百业高品蛋鸡产业园、双文绒业绒山羊产业园、姚磨村一二三产融合示范园和融侨(丰霖)肉牛生态产业园,杨文听取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了企业投融资、建设运营、就业产业带动、社会效益发挥等情况。杨文强调,要加快重点项目后续建设,落实领导包抓责任,做好协调服务,争取早日完工达产,充分发挥好企业带动作用,为我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在原州区电商产业园,杨文详细听取园区运行、电商孵化及对当地企业服务等情况汇报,实地查看电商产品展示和园区各功能室运行。杨文强调,要加强对现有电商服务资源平台整合,针对我区发展电商存在的瓶颈和制约因素,为有意愿发展的本地企业、合作社和个人提供一站式周到服务,用热情、实效孵化、服务本地电商,发展好现代服务业这一新业态。

在三营镇孙家河村元宝枫种植示范基地和黄铎堡镇何家沟村生态治理区,杨文听取了清水河流域生态修复保护,集污管网建设,河道整治及水环境治理、高效节水灌溉和清水河流域天然气进村入户等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杨文强调,实施清水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工程,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大举措,要按照建设“河段堤防标准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环境污染防治率先区、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区和黄河文化传承彰显区”要求,加快重大项目实施进度,坚持“六盘山外围土石山地水源涵养区、黄土丘陵水土保持区、清水河河谷川塬生态廊道建设区”三区系统治理,统筹推进清水河流域集污管网和天然气进村入户,加大河道划界砌护整治进度,大力发展流域产业提质增效,奋力在推进先行区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调研期间,杨文还实地走访了三营镇汽车城,强调,要加强服务管理,围绕修理、检测、货运信息等,做好大货车一站式服务,要加强园区车辆停放管理和环境保洁等工作,提升服务质量和形象,发展好三营镇货车服务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