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疫情防控

固原市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时间:2022-07-03
来源:原州区卫生健康局
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执行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科学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根据国务院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九不准”》最新要求,现将动态调整后的疫情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入境人员管控措施

    对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在第一入境地已集中隔离7天的来原返原人员,抵原后落实3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一入境地未实施集中隔离或集中隔离不满7天的,来原返原后补足集中隔离时间。

    二、高中低风险旅居史人员的管控措施

    凡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原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凡7天内有中风险区来(返)原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域算起。中高风险区所在县区的低风险区来(返)原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执行“落地采”,即采即走即追),3天内应完成2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对无疫情地区(近7日内无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的来(返)原人员,有序通行。

    三、密接及密接的密接人员的管控措施

    密切接触者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密接的密接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四、宾馆酒店、旅社、乡村民宿的防控措施

    严格落实“两查一问”(查健康码、行程卡,问7天旅居史)措施,对排查出的中高风险区来(返)原人员,第一时间报区指挥部进行分类管控。

    五、公共聚集性场所的防控措施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景区景点、学校等公共聚集性场所要严格落实通风换气、清洁消毒、佩戴口罩、测温验码、通风消毒、有序排队、“1米线”人员疏导等疫情防控措施。  

    六、积极接种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范围扩大至3岁以上,坚持知情、同意、自愿原则,鼓励3岁以上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对于符合条件的18岁以上目标人群进行1剂次同源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不可同时接受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重点提高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等重症高风险人群的安全接种率和加强免疫接种率。

固原市原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